close

ep. 1
日本的經典日劇 橙色歲月
第一集還不錯唷!!
雖然還是很浪漫 純純的愛戀

裏頭有很多題材
包括面臨出社會的矛盾、姊弟戀
還有聽不到也說不出的身障人士
應該會繼續看下去

不過男主角要劈腿啦QQ
劈腿真的好難讓人祝福...


--

ep.3
不知道真正的姊弟戀到底是怎麼回事?
感覺真帆好像很痛苦
明明交往了將近三年 但是卻不能想哭就哭想生氣就生氣
一直以來只能作為成熟的大姊姊
想像以來 都覺得累了
只是 感情不順就找男人訴苦 還真是讓人鄙視
不過櫂完全沒考慮女朋友的感受 也真的很不可取啊

不知道小櫂對沙繪的感情究竟是什麼
一開始一定是同情
也許後來會慢慢的轉變成愛情
畢竟 沙繪的個性很直爽 好讓人喜歡

明明都是為沙繪好
小櫂的好比起真帆 更讓沙繪可以接受
這真的是滿有趣的
不冒犯本身就是一種禮貌
真帆總是太冒昧了一點

這部的感覺跟美麗人生好像
原來都是同一個編劇阿(茶)

柴崎幸的演技好厲害
被那麼多的手語 讓人感覺似乎是演員本身就聽不到不會說話
妻夫木聰好帥喔
這部的卡司 現今都成為大咖 除了上述兩位
還有瑛太 成宮寬貴 上野樹里
難怪這也是經典日劇之一

節錄經典對話:
  沙繪 : 爲什麼只有我 , 是這種遭遇 ?
  櫂 : 這些 , 妳以前就說過了
   一生都這麼想 ...... 想著 " 爲什麼偏偏只有我是這種遭遇 ? "
  這麼想 , 妳還想活著嗎 ?
  妳 ...... 太任性了 !
  沙繪 : 任性 ?
  櫂 : 就是任性 ! 真帆讓妳試著說話 , 妳生氣了
   妳的心情我很明白 ......
   但是 , 妳總是只顧著自己的感受 !
   對別人來說 , 也會有自己的感受 , 有自己的情況 , 有自己的淚水
  這世界上痛苦的人不是只有妳一個 !


  沙繪:剛才妳說 , 我今天變成這樣,錯不在任何人。
  櫂 :嗯。
  沙繪:既然這樣 , 上帝想告訴我什麼呢?
  櫂: 上帝想告訴你什麼嗎?
  沙繪:沒錯 , 上帝讓我變成這樣 , 祂想告訴我什麼呢?
  櫂: 上帝沒有話要告訴你 , 降臨的只是一個不幸的事件。 


--

ep.4

小茜交換日記第一頁
真是太棒了!!!
完全寫到心坎了,寫出了將出社會的懊悔與徬徨

  以為大四後就變成大人了,
  抱持著這種想法;
  一年、兩年、三年...
  但是,等自己察覺時一轉眼已經是大四生了;

  往前看去,
  自己對未來沒有做好任何準備;
  往後看去,
  "這就是我的大學生活阿~"
  大學裡卻沒留下任何難忘的回憶


沒想到瑛太在這部裡面演這麼搞笑的腳色
我還以為 最完美的離婚 是他的第一部搞笑作呢XDDD
情書寫的跟論文一樣
佩服 佩服


--

ep.5

總是一直在問是不是為了她
總是一直在問是否基於同情
看到沙繪對自己那麼沒有自信 還真是令人心疼阿

感情總是在有內憂外患的時候
才會讓彼此思考是否該繼續攜手向前
先讓真帆不安的明明是櫂
怎麼最後被甩的也是櫂呢?
不去論對錯 他們兩個人之間的問題只是缺少一個好的理由分開而已
雖然背負劈腿罪名 卻讓我佩服的真帆 因為她比櫂更有勇氣



--

ep.7
柴崎幸比手語真的好可愛喔!!!
好懷念用簡訊傳情的感覺>///<

沙繪: 我不想出賣我的不幸


--

ep.8
沙繪的自卑 把所有人拒之門外
真是讓人又憐又氣

經典對話:
  沙繪:不幸是自己的事,我不想拖累他人。
  教授:你打算一個人獨自過活嗎?
  沙繪:希望能這樣。
  教授:或許這樣不錯,雖然不錯但是你會很寂寞的。
  沙繪:即使再寂寞,我也能一個人活下去。
  教授:若妳的朋友聽見這些話,都會很難過的。他們沒有那麼脆弱。
    為了他人的不幸悲傷難過、為了他人的幸福開心喜悅、
    愛人、和人發生口角、這不正是活在世上的證明嗎?
 


--
完結篇:

沙繪果然是太任性了呢!
小櫂罵得好啊~~~能坦白地說出心裡話的小櫂真是太棒了

成宮寬貴真的好帥喔
很喜歡她和小茜的戀情發展
比起沙繪和櫂
更喜歡他們兩個的直白

真是好看的日劇
雖然現在這個年紀已經不相信一生的最愛這種事情
但是9年前的劇本 還有演員們的演技
已然是為經典而不能說是老梗
而且不管是場景或是演員服裝
日本的流行果然都很經典不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