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視製作的連續劇總是有獨特的風格
不同流合污
含苞欲墜的每一天是我最喜歡的一部連續劇了
總共六集 不算長 卻言簡意賅
從片名來看就知道是一朵尚未盛開的花 就已經要凋零的故事

立平就像是每一位平凡的台灣女子
樸素簡單卻溫柔善解人意默默的付出
家人都視作理所當然 卻沒有人問過她實際的感受

雖然她後來爭取到了自己的小天地
卻還是要為家人分擔一些瑣事
所幸 後來她還是有買了自己的小套房
真是為她開心!!!

在劇中她有五個男生
一個是前男友 眷戀卻不可能再在一起
我覺得立平後來沒有去附約 真是太好了
放下過去 才能繼續前進 雖然過程也許很艱辛

相親對象 食品博士
一個單純死板的男生
沒談過戀愛 卻道聽塗說跟女生相處的方法
其實只要多傾聽 放輕鬆 跟女生相處也沒有那麼難

另一個是張老師
很喜歡卻無法在一起
告白雖然失敗了 但是立平勇於說出自己的心意
是三十年來的第一次吧
隨著年紀的增長 要表達自己的想法就更難了吧
這樣的立平很勇敢

再來就是Jason
不喜歡 相處起來卻最輕鬆的人
這種人滿適合當朋友的

最後就是 默默關心她的浩遠
浩遠透過臉書 應該是傾聽最多立平內心最多的人了
雖然我也很希望她能跟吉兒復合結婚
可是看到他跟吉兒分手的時候的那番話 卻又好同情他
他是一個溫柔的人
不想要只剩一個人 卻一再的免強自己去迎合媽媽或是吉兒
夾在兩難之間 其實這樣並不會更好過

也許立平會跟浩遠交往
也許她會遇到其他男人
也許她會一個人過一生 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誰說女人就一定要為家庭犧牲 而不能好好的對待自己呢?
吉兒就是最好的例子

最後恭喜含苞欲墜的每一天
戲劇節目獎 戲劇節目編劇獎 最佳女配角獎
真的很棒 這一部劇

看到劉品言得女配角獎
我也覺得實至名歸
以前我很討厭看她的戲
因為我不認為所有的情緒都該用大聲講話來詮釋
看她以前演的戲覺得很出戲
總之很恭喜劉品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