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三十歲以上的女人單身似乎成了電影的主要重點

剩者為王是一樣的主題

從歸亞蕾飾演的機關槍媽媽對著舒淇掃射開始 就慢慢的入戲了


雖然不懂為何彭于晏小鮮肉本沒做什麼 就得到女主角的芳心

不過女主角大方告白 也是滿讓人驚呼的

那一場分手戲也很令人傷心

就因為太寫實了 反而容易跟女主角一起哭


但本片的亮點 絕對是爸爸金士傑的獨白


【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
 她會為了她母親的病 亂了分寸
 病急開始亂投醫


 哪怕一直以來我跟她媽媽都挺擔心的
 有時候甚至連我們都會走偏了
 覺得不管怎樣 她能找到結婚的對象就好了

 她沒有找到愛的人嘛 沒關係 找一個會過日子的人 好像我們也能接受

 但到頭來這些話都是隨便說說


 我是他父親 30幾年前是她來了 才讓我成為一個父親
 我也是希望她幸福 真真正正的幸福 
 結一場沒有遺憾的婚姻 讓我可以把他的手 

 無怨無悔的放到另一個男人的手裡

 在不至於將來我會後悔  還有當初怎麼就把她給送走了


 她不應該為父母親結婚

 她不應該聽外面什麼風言風語

 聽多了就想結婚

 她應該想著跟自己喜歡的人白頭偕老的去結婚


 你看我都真真切切的想到了

 那我有什麼理由不真真怯怯地等她實現

 那天什麼時候會到來我不知道 但我會和他站在一起

 因為我是她的父親

 她在我這裡 只能幸福 別的都不行】



這段詞寫得太好 金士傑演得太好!!!!!!!!!

其他都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